凝竹曦

戏说孤岛,且是深海心上一道疤

带娃文学(全员向-硕宽篇)

0116祝我们济州岛小甜橘boo胜宽生日粗卡!🎂💞

----------------------------------------

宝贝档案

大名:李昇旻   小名:橘汁

年龄:五个月   性别:出声哭的最响亮的男孩

爸爸:说话声音带喇叭最爱做鬼脸的李硕珉

爹地:可爱甜甜的爱吃橘子的夫胜宽

最喜欢的:抱着属于自己的小喇叭咿咿呀呀

最讨厌的:(年纪太小了还没有挖掘出来)

 

一.橘汁的到来

橘汁的到来算是个意外,因为李硕珉说夫胜宽年龄还太小不想要他太早生孩子,于是两个人都还是处于防备状态。

 

怪事也是有,怪崔韩率,也怪金珉奎。

 

崔韩率是因为他说同为98年的亲故,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夫胜宽还没有孩子,太可怜了,夫胜宽被自己的同年龄亲故狠狠嘲笑了一番居然点燃了他熊熊燃烧的胜负欲。

 

也怪金珉奎,他说着全圆佑生孩子太厉害了顺产没有延时没有疼痛顺顺利利优小优就出生了,作为小学鸡组合的夫胜宽就不乐意了,每天看着身高一米八六的金珉奎笑得像一朵小葵花一样他就不舒服。

 

不舒服的结果就是夫胜宽拉着李硕珉在seventeen每天晚上固定的例会结束时在另外十一个人众目睽睽之下进了房间并且锁了门。

 

权顺荣乐得吹起口哨还没鸣笛呢就被李知勋拽着回房间看小脑虎;


崔胜澈刚展开慈父般的微笑想要感慨一番就看见尹净汉盯着自己:“哈尼我去帮小西几换尿布。”


金珉奎在那边呵呵哒抱着在自己怀里面拳打脚踢的优小优,被小胖手狠狠地拽住刚练完成型的胸肌之后哀嚎一声慌不择路的把孩子递给全圆佑,就看见上一秒的淘气包优小优瞬间变成小暖男优小优,主动的抱住全圆佑在他胸口用自己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蹭一蹭的,金珉奎吃醋的一把抓起占自己老婆的他认为的自家便宜儿子,马上又遭受到优小优的新一番拳打脚踢;


文俊辉抱起菲仔放在自己的肩头上面“胡~胡~”喊着骑车车,徐明浩跟在父女两人身后手里面抱着一杯插着吸管的温水嘴里喊着“文俊辉菲仔要睡觉了你快回房间火车也应该进站了!”


而崔韩率则是扶着即将要临盆的洪知秀一步一步漫步回房间活得像个老年人的生活。


李灿打着哈欠伸了一个懒腰准备回房间睡觉却被尹净汉一把捉住连拖带拉的来到硕宽的房间门口。

 

“净汉哥你要干嘛?!”李灿一脸茫然看着朝自己比嘘的尹净汉,脸上笑嘻嘻的表情已经十分明显了,这就是摆明了要听墙角啊!

 

惊恐摇摇自己的脑袋,脚底抹油就要开溜的李灿被尹净汉死死的抓住无法动弹:“咱们灿妮也要学一学这方面的知识呀,家里现在可以现学呢!”

 

李灿表示此刻羡慕夫胜宽那种活得没有明天的勇气!

 

第二天上午李灿顶着两个黑眼圈打着哈欠进入厨房,整个人恹恹欲睡一点精神也没有,在煮拉面的金珉奎看到平时最精神有活力的忙内今天反常的状态觉得奇怪,刚想要问他就听见熟悉的大嗓门:“早上好。”

 

金珉奎眼见着李灿硬生生的掰碎准备下锅的面饼。

 

“早上一点也不好!”李灿哼哼唧唧。

 

“咋了?”李硕珉从冰箱拿出来一盒泡菜。

 

“哥你就不能快点嘛,居然一个晚上....唔唔!”李灿想要发泄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满没想到话还没说完就被出门找可乐的李知勋捂住嘴巴只能无力挣扎。

 

“没事啊,你们继续哈哈。”李知勋皮笑肉不笑的把李灿拖回了房间。

 

然后李灿得知李知勋收到了昨晚尹净汉偷偷摸摸的录音。

 

......一个两个无聊的人类!

 

不论如何,因为李硕珉这一晚上的持续努力,硕宽二人也赢来了属于自己的爱情结晶。

 

 

二.这是尿布还是口水垫?

橘汁刚满月的时候按照惯例是需要送礼物的,李硕珉手臂上挎着一个小篮子挨个房间挨个房间敲门收礼物。

 

率知送了一个立体橘汁抱枕,这个真可爱软绵绵的宝贝可以抱着睡觉。

 

俊八送了平安符,说是在韩国免税店买了一尊佛像求来的来自中国的象征平安幸福的东西。

 

珉佑送了一块怀表金珉奎说纪念李硕珉那一天晚上的不停歇还有纪念橘汁降生时间再次破最短记录,当然,金珉奎解释自己说出橘汁破最短降生记录是被逼的并且需要不断眨眼。

 

李灿直接丢了一大包的东西进篮子里面然后关门,等到李硕珉回房间看清楚那一大包东西里面是一个一个小包装之后直接红了脸,李灿的寄语也是简单粗暴:以后记得戴//套!

 

荣勋则是送了一大包的婴儿包装,在李硕珉悄悄询问权顺荣“这是尿布还是口水垫”的时候权顺荣也悄悄回复他:“我也不知道啊。”行吧,真够牛逼的。

 

澈汉的礼物很实在,崔胜澈大大方方地递给李硕珉一排的润滑剂,说了一句加油之后一脸揶揄的笑让李硕珉感觉不自在。

 

他愁眉苦脸的盯着崔胜澈送的润滑剂和李灿送的bi yun 套,无语问苍天。

 

尹净汉在这个时候敲开房门给他的pabo送温暖,他说他和崔胜澈不是一伙的,崔胜澈送的礼物是他给的建议没错,但是他没想到崔胜澈真的会送。

 

您老人家就装吧!李硕珉暗自诽谤。

 

“这个,我送给小橘汁的。”尹净汉掏出了一个小喇叭。“粉丝不是叫你大喇叭嘛,那橘汁就是小喇叭咯。”

 

李硕珉笑着说谢谢然后接过了小喇叭,尹净汉回到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叫崔胜澈往墙壁上敷隔音板。

 

反正接下来除了澈汉之外的人被喇叭吵到无法入睡,尹净汉自己一个人睡得天昏地暗,哦对了,因为崔胜澈要负责照顾小西几所以不敢睡。

 

李硕珉最疑惑的还是荣勋送的礼物,到底是口水垫还是纸尿裤他研究了好半天,毕竟是刚接触的新手爸爸没有任何经验,夫胜宽在橘汁第一次尿的时候飚出了四阶高音,他表示这太难了。

 

李硕珉拿着一次性的白色东东研究了老半天,那个扣起来形成的洞究竟是套脚还是套脖子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夫胜宽说应该是纸尿裤,因为有两个洞。

 

然后那天李硕珉看见权顺荣抱着小脑虎在客厅玩,小脑虎的上身穿着那件白色的东东,两个洞洞处伸出了两只白白嫩嫩的手臂,这还有这个功能?!

 

权顺荣说这是自己发明的小马褂的穿法,时尚又前沿。

 

被李知勋打了一顿之后李硕珉搞明白了那是纸尿裤!两个洞处伸出来的应该是腿。

 

接着他面对了一个更大的问题,怎么换纸尿裤呢?

 

夫胜宽说这个小事一桩,他把从左女士那边学来的技巧融汇贯通了一下,手脚麻利的把橘汁的屁股包上,“噔噔噔”像是在展示一件完美作品,事实上是挺完美的。

 

李硕珉依葫芦照瓢的模仿,结果橘汁哇的一声大哭出来,这个嗓音,爹地爸爸都是主唱担当生出来的宝贝,首先嗓音的基因必定是一等一的好,简直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李知勋说这个叫做震耳欲聋!

 

被橘汁一哭急得团团转的李硕珉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弄疼了自家的宝贝儿子,直到崔韩率淡定的把纸尿裤重新拆开将橘汁被迫放到同一个洞里的两只小短腿捞出来一只之后,响亮的哭声戛然而止,这倒是让李硕珉感慨的无以复加就差点叫崔韩率师傅了!

 

洪知秀再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就埋怨崔韩率为什么要说不用不用,让李硕珉叫你师傅不好吗?!

 

三.boruru啵啦啦呼噜噜

在韩国,小孩子们的学前故事和道理都和一只企鹅有关,它叫做啵露露。

 

小橘汁现在五个月的时候正值最爱听声音的时候,尤其是电视里面一闪一闪的画面让他十分好奇,一开始就停不下来的那种。

 

还不会说话只会咿咿呀呀的橘汁在听见上一次偶然机会夫胜宽翻到的关于boruru的动画片时候,他就记住了这个发音,每天都在rururu长ruru短,知道的人比如夫胜宽就夸自己的儿子很聪明,不知道的人比如李硕珉就是只觉得自己的儿子可爱的为了说话而在努力学习。

 

夫胜宽被李知勋拽出去吃夜宵之后只剩下李硕珉抱着一个早上在婴儿床里面睡得昏天暗地还流口水晚上异常清醒激动的橘汁大眼瞪小眼。

 

折磨人啊,没见过这么昼夜颠倒的孩子,你就不能像别的宝宝一样正常作息吗?!

 

“好吧橘汁,你要干啥?”李硕珉把橘汁抱进自己的怀里面拿起遥控器开始调频道。

 

“rururu!”橘汁看见一闪一闪的画面就知道应该这么回答,然后爹地就会把频道调到那个他最喜欢的节目,自己就可以听到超级美妙的歌声。

 

可惜现在这个在调频道的人是爸爸不是爹地!

 

李硕珉也不懂橘汁在说啥,听他说“rururu”还以为是啥小朋友的暗号呢,突然来了兴趣:“呼噜噜?”

 

橘汁歪着脑袋不知道什么意思,摆起自己的手臂朝着电视挥一挥,示意爸爸快一点调频道,嘴巴软软糯糯的说着“rururu。”

 

孩言孩语怕不是就是这来的,李硕珉重复着“呼噜噜”,睁大眼睛看着橘汁的动作,就见自家儿子转头去看电视不再搭理自己,难不成失败了?

 

“啦噜噜?”锲而不舍的想要和橘汁对话,李硕珉费劲的九牛二虎之力。

 

“哗噜噜?”

 

“吧rururu?”

 

“嘟ruru?”

 

.......

 

等到夫胜宽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每天晚上都会很兴奋的自家儿子窝在李硕珉的怀里面上下眼皮正在打架,而李硕珉还在努力的用拟声词加ruru组词想要对应上橘汁的“暗号”。

 

 

 

后记

李硕珉带娃心得:橘汁是很可爱啦,但我真的想知道“rururu”到底是什么意思

夫胜宽带娃心得:橘汁甜甜的,和我一样哦!还有我们橘汁可是降生最快的宝贝

崔胜澈心得:别管那么多,润滑剂上来就是干

尹净汉心得:幸好我想到了隔音板才可以睡美觉

洪知秀心得:终于我的两个孩子快要足月了

文俊辉心得:火车的声音明明是「况且况且」,「胡~胡~」是什么意思?

权顺荣心得:纸尿裤牌小马褂它不帅气吗

全圆佑心得:我家优小优就是最爱我!

李知勋心得:让权顺荣带娃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金珉奎心得:降生快有什么用,你们又不会养孩子

徐明浩心得:小朋友应该在该睡觉的时间睡觉,而不是被他们的爸爸抱着玩坐火车

崔韩率心得:那个橘汁抱枕真的好逼真,看的我想要喝一口

李灿心得:那天晚上真是我渡过最煎熬的夜晚!希望你们有一个橘汁宝贝就够了!

 

 

 

 

 

 

 

 

 

 

 

 

 

 


评论(4)

热度(5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