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竹曦

戏说孤岛,且是深海心上一道疤

【荣勋】梦里花落知多少

祝可爱的权顺荣0615生日粗卡,

茸茸生贺已到达,望签收♡


-----------------------------------------------------------------------

〖一〗

          “少爷,您休息一下,晚饭在准备了。”管家的声音在楼梯下响起,权顺荣拉了拉自己西装衬衫的领子,松开本就已经松垮的领带。


          闷得慌,让人头脑发热,意识迷乱。


          抬脚转身走进书房,公司的一大堆的业务,老太爷那边传来的相亲帖,父母亲的成家催促声都压得人喘不过气,自己的人生似乎沿着已经铺好的轨道无力前行,一举一动都有着规定的角度和方向,令人窒息。


         呆坐在大理石面的书桌前,财务报表上面的文字混杂着数据,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要将人的意识吸进去,白纸上的黑字如同触碰了什么开关似的自主的翩翩起舞四处摇动,权顺荣的脑壳愈发疼痛,太阳穴突突跳动,一把将纸张文件扫落在地,白纸在木质装修的书房中飞舞打转,像是放开束缚的白鸽,自由飞翔。


         权顺荣皱眉抬头,忽然看见原本整理干净的书桌上突兀的放着一本从未见过的书,好奇心驱使他将书本拿到自己的面前,然后便像有一股力量引导一般,他缓缓的打开了第一页......


〖二〗

         敲门声突然响起,然后便是陪伴自己已久的即将退职的老管家的声音:“少爷,来了一个小伙子,说是要来应聘新管家的。”


        听到这句话,权顺荣拉开椅子离开书桌前,走到书房门前拉开了禁闭的大门。门外的老管家看见权顺荣开门,朝他点了点头,示意他人已经在楼下客厅。


        走下旋转楼梯,顺毛黑发圆圆镜框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脚蹬一双帆布鞋,如同尘埃般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清新脱俗,亭亭雅致,这是权顺荣看见李知勋时内心里面的第一个想法。


      “您好,我是李知勋,我是来面试管家的。”李志勋说完,递出了自己的简历和自己的应聘要求。他的手漂亮修长,细腻白皙,给人清爽的气息。闷热烦躁的感觉奇迹般的被面前清爽的人消散。


        也没有深究来人的简介和应聘要求,权顺荣一锤定音让李知勋下周上任。


        坐在沙发上面,似乎还有着他身上如柠檬般清香的味道让人沉醉不已。


〖三〗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到达李知勋上任的时候,他搬着行李箱走到了门前意外的看见了站在门口迎接自己的权顺荣。


        不太明白是什么心境,今天是他来的时候,权顺荣起了一个大早,推掉了公司繁忙的业务,按掉了老爸老妈继续催促相亲的电话,屏蔽一大堆的烦躁短信,略微打扮自己想着给李知勋留一个好印象。


       带领新管家参观房子并不是权顺荣会去做的事情,可能是那人瘦弱的身体让他产生了想要保护的欲望,可能是那人身上的柠檬清香让他舒缓了自己的心境,也可能是自己跳动的心脏让人有了兴头。


         只想一分一秒的和他待在一起,只想握住他那双白皙的手,只想待在他的身边陪着他看着他笑起来弯弯的月牙,感觉整个人的内心被打入一束温暖的阳光。


       或许是时候想要的好好谈一场恋爱,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安心陪伴,不求刻骨铭心,但求一世相随。


〖四〗

         

       自己的父母亲终是等不到儿子对相亲的任何看法,只能收拾了行李过来这边想要押着权顺荣开始展开相亲事宜。


       别墅灯火通明,晚餐菜肴精致可口。权顺荣坐在一边看着自己面前的父母亲还有准备视频通话的老太爷感觉心力交瘁。


       “你也是时候成家了。”从早到晚这句话不知听了上百遍,权顺荣感觉自己的脑子又开始轰轰炸裂,不知所云。


         坐在书房里面独自生闷气,也不知自己究竟在烦恼什么,那是无法逾越的沟壑,父母之命,媒说之言,是中华上下的传统美德,却不是当今时代的推行热潮。自己的心里有一个人,那个小小的糯米团子,笑起来的弯弯月牙已经成了自己内心的一道白月光。


       冰凉的手指轻轻的按压自己的太阳穴,好闻的柠檬气息温暖了自己的鼻腔和内心,这是他的白月光,是他在难受的时候可以抚慰自己的一阵芬芳,是他在焦虑的时候可以为他抚平内心的一抹清香。


       柠檬或许是酸的,但是却让权顺荣醉了,他拉住了自己太阳穴旁边的纤纤玉指,有些话应该要是时候说出口了。


       喜欢你,在第一眼看见你时,你的白衬衫让我的内心一阵光明,喜欢你,你微笑的时候的咪咪双眼是让我内心欢快的源泉,喜欢你,你的身上的柠檬气息是抚慰我心中平静的最强药剂。


       “李知勋,我们交往吧。”


        不是为了应付父母,不是为了结婚的压力,不是因为担心自己找不到女朋友,只是想要这个人,只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只是因为是他,所以想要喜欢他了解他,陪伴他爱护他,关心他在意他。


        所以,交往吧,我们,以爱的名义。


〖五〗


       耳边传来突兀的敲门声,一声又一声有节奏,陈厚又有力。


       迷迷糊糊转醒,权顺荣转头看了看四周,是自己熟悉的书房,面前是那本摊开了一页还没有看就已经让他睡下的书本。


       看来是真的想谈恋爱了,梦境里面的那些真实的感觉,让权顺荣一阵的迷糊,原来是一场梦,是一场真实温馨,美好愉快的梦。


        敲门声依旧锲而不舍,门外的老管家声音也传了过来,“少爷,您在里面吗?”


        权顺荣绕过书桌,打开了书房的门,门外的管家朝他点了点头:“少爷,来了一个小伙子,说是要应聘新管家的。”


        原本还是睡眼朦胧的权顺荣听见了这句话,一时突然间的惊醒,他惊讶地看向了管家,内心和眼中有着抑制不动的激动和欣喜。


       “就在楼下?”


        未管老管家在后面叮嘱小心的话语,权顺荣飞快的奔下来楼梯来到客厅。


        黑色顺毛圆圆镜框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脚蹬一双帆布鞋。


        身上有着淡淡的柠檬味的清香,笑起来的时候眯眯眼像月牙。


        那是一道光,令人沐浴春风,温暖心房。


        李知勋站起身,向权顺荣递上了自己的简介和应聘要求。

         

         “你好,我是李知勋,我是来应聘新管家的。”


           权顺荣笑了,原来真的有命中注定,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真命天子。


        他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了李知勋扬在空中的手, 同梦境当中一样,这只手修长白皙,细腻温暖。


        “很荣幸你可以成为我的新管家。”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梦境里面虚无缥缈,我得不到你的回复。现实生活中,我想用我的温柔和我的爱,让你明白我对你的心意。


         书房里面的玻璃窗被老管家打开换气,一阵清风拂过,摊在桌子上面的书本像变魔术般的从第一页被风扫到了最后一页,页面结尾是三个字---“我愿意。”

        

〖六〗


       权顺荣不知道的是,李知勋是他的直属学弟。


        在权顺荣毕业之前,李知勋偶然间的遇见他,一见倾心,一见钟情。想将隐晦的爱意隐藏在心里,却愈发克制不住自己对他的爱恋。


          毕业之后,得知了权顺荣在招聘新的管家,专业不对口的李知勋依旧前来进行应聘,不是想要赚钱,只是想要陪在你身边照顾着你。


            我也想让我对你的照顾对你的细心,让你明白我对你的爱意。





End-


评论(4)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